电视剧《解密》收官 陈学冬完成角色蜕变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45058

电视剧《解密》收官 陈学冬完成角色蜕变

2016-10-20 | 来源: 中国网娱乐

  由陈学冬担纲男主角,颖儿、经超、张哲瀚、郭京飞等实力派偶像联袂出演的青春励志谍战剧《解密》收官。该剧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期间,CSM52城同时段收视率一路看涨,多次破2,稳坐当前最热电视剧宝座。作为陈学冬的首部荧屏年代戏,《解密》也让其在角色容金珍的境遇起伏里,完成了自我的成长与蜕变。日前,电视剧《解密》曝光陈学冬特辑,主创团队对其的中肯评价也让我们看到“挑战派偶像”陈学冬拍摄这部作品时的用心与努力。

  陈学冬《解密》完结篇 呆萌天才转型蜕变铁血教官

  湖南卫视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解密》开播将近一个月,接近尾声,该剧改编自“中国谍战小说之父”麦家的成名小说,讲述了新中国建立初期敌特组织狼子野心不死,我方特别单位701为捍卫祖国安全展开的一系列行动,其中“数学奇才”容金珍破解“超级密码”紫密、黑密等对国防安全产生重大隐患的地方计划格外引人注目。自开播以来,电视剧《解密》的CSM52城同时段收视率一路看涨,多次破2,毫无悬念地成为当下热度最高的电视剧作品。

  陈学冬在剧中饰演的容金珍是一个生活能力低下但智力超群的数学天才,而他的表演也需要体现人物四种不同的人生阶段:从呆萌天才,到卧底潜伏,再到失忆找回自我、最终蜕变成为铁血教官,每种阶段都是促使人物走向成熟的重要一步,而随着人物的进步,陈学冬也必须相应改变表演方式,因此容金珍一角也堪称该剧“高难人设”。《解密》收官在即,历经了种种坎坷后的容金珍也最终破译紫密,荣升为处长,开启了自己铁血教官的征途。荧屏上,以铁血教官形象示人的陈学冬再度俘获粉丝心,有观众表示:“看到解密里的容金珍告别呆萌,走向成熟,而且越来越强大,真心高兴。”更有网友评论道:“建国初期的霸道处长陈学冬,由高萌转型高冷后也是分分钟刷新魅力值呢!”

  《解密》陈学冬特辑曝光 “挑战派偶像”收获成长认可

  伴随《解密》的收官,一支陈学冬特辑也随之曝光。特辑中,原著作者麦家以及该剧导演、主演们均对陈学冬的成长与努力表示了肯定。导演安建点赞道:“陈学冬本人情商很高,但是演的角色在很长一个阶段里情商比较低,演员和角色之间有着巨大的差距。作为一个青年演员,他挑战了,而且完成了,很漂亮!”陈学冬的合作搭档颖儿也透露,陈学冬对演戏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并且经常会主动和导演沟通请教,颖儿更坦言:“我觉得他真的很用功。”而经超也指出:“我以前觉得陈学冬是一个明星,现在他可以盖上一个很深的烙印,就是演员。”

  据悉,陈学冬在电视剧《解密》中出演七百多场戏,从准备到完成拍摄历近半年,第一次演出年代戏的他坦言,台词量大而且有很多专业术语,这也是他首次从角色的少年一路演到中年,再加上人物的特殊性,从单纯天真到成熟稳重都很考验功力。谈到网上众说纷纭的评价,他坦诚道出内心:“我会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这些意见让我成长和成熟。我希望这部戏因为我变得更好。”陈学冬在演员道路上一路走来,电视剧《解密》带给他在演戏上的感悟,相信也同样会被运用到今后更多的影视作品当中去。接下来,也让我们期待9月30日上映的电影《爵迹》中,陈学冬又会带给我们什么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