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2017年贺岁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提前15天公映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赵新 2284706

葛优2017年贺岁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提前15天公映

2016-12-15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为应对激战张艺谋《长城》贺岁大片,12月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获悉:2017年贺岁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在京宣布定档贺岁提档提前15天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

  12月1日,该片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盛大发布会,导演程耳,主演葛优、杜淳、钟欣潼、闫妮、霍思燕、杜江、王传君、吕行,出品方代表王中军、叶宁、利雅博、张群、孙敬媛、王屹,著名出版人路金波,制片人胡晓峰等出席,本片主演章子怡抱憾未能到场,但也从美国捎来对发布会的祝贺,诸位主演主创共同启动影片首映行程。

  从导演程耳的发布会现场解读来看,《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个“黑帮大佬加花痴”的故事,而这也是《罗曼蒂克消亡史》片名的寓意,罗曼蒂克的爱情与冷酷杀戮的消亡故事。一年电影市场好不好,先看贺岁档,贺岁档作为每年第一炮至关重要。毫无疑问,《罗曼蒂克消亡史》肩负着“第一炮”的重任,不可避免地,在商业性上,观众也会向它提出不一般的要求——可以肯定的是,对峙与搏杀、暴力与情欲、忠诚与背叛、信仰与宿命,一部商业大片理应具备的品质元素,都在这里了。如果用一句话总结,这是一部印刻着导演程耳独特而浓重“作者烙印”的商业类型片。

  有江湖传言说:谁要是厌倦了上海,谁就厌倦了人生;谁要是厌倦了葛优,谁就厌倦了电影。作为华谊电影贺岁品牌的标志性人物,在本片中扮演“上海滩教父”的葛优可谓实至名归。当葛优与上海相遇,化身搞得掂“人面、情面、场面”三碗面的江湖大佬,这个把“野性仗义、敢作敢为”流氓气内化为罗曼蒂克气质的陆先生,必将成为贺岁档最具票房吸引力的娱乐话题。

  作为一部见功力见气势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的出现,是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所说“华谊一直在创作最有品质电影”的最好证明。这种功力和气势甚至一度延伸到首映发布会现场,作为特别来宾,著名街头3D艺术家齐兴华先生以“罗曼蒂克消亡史”为题现场作画,用酣畅淋漓的写意之作向观众展示了“商品也是作品”的创作理念。此外,中央美院的两位学生代表,带着自己的同题海报来到现场,展示了他们心中不一样的“罗曼蒂克消亡史”,用主持人的话说,这是一场绝美的感官盛宴。

  片中,除了葛优饰演的真流氓和章子怡饰演的真花痴,电影里还有:说地道上海话、泡澡堂子的浅野忠信,对人间热闹毫无兴趣、只关心送人“上路”的杜淳,想了一辈子、消失如露珠的阿娇,搞得掂佳肴美味、拎得清寸长尺短的闫妮,爱上了瘾的杜江和霍思燕,爱到惘然的袁泉,为兄弟挡枪的王传君,生活里最大的演技派的吕行……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