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鹿晗加盟的《长城》能否成票房赢家?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赵新 2285511

刘德华鹿晗加盟的《长城》能否成票房赢家?

2016-1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综合

  长城.jpg

科幻大片《长城》:阵容豪华+饕餮主角+好莱坞技术+中国故事

  耗资1.5亿美金、被张艺谋称为“电影生涯耗时最长”的新片《长城》将于今日上映,影片讲述了欧洲雇佣兵威廉加入一支由中国精英勇士们组成的大军,共同对抗凶兽饕餮的故事。演员阵容豪华,一次性囊括了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景甜、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演员,其中,马特·达蒙、景甜、刘德华的戏份最重。此外,整个团队的工作人员有1300多人,来自37个不同国家,堪称“一支国际化的剧组”。

《长城》打造饕餮视觉盛宴。

  电影主角“饕餮”是中国古老传说《山海经》中一种长相凶恶的怪兽,被视作贪婪的象征。在电影中,它们浑身绿色布满丑陋的肉刺,满口锋利的牙齿随时准备撕咬人类,行动迅猛还有一定智商,是人类存亡的最大威胁。每隔六十年它们从翡翠山中苏醒,而矗立在它们和人类之间的唯一阻隔,便是长城。

  马特·达蒙饰演“孤胆英雄”

  马特·达蒙饰演“孤胆英雄”与团队一起打怪,寻找到了人生价值并得到了成长,数万军人与饕餮大战的恢弘场面和逼真的特效都是好莱坞片经典元素。长城外漫天黄沙、丹霞地貌、秦腔、鼓等音乐以及孔明灯、盔甲等带有浓郁中国风的元素又具有张艺谋一贯的电影美学风格。张艺谋坦言,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希望更多人认识长城这个伟大建筑,“这是一部完全按照好莱坞工业体系打造的标准产品,首先我必须尊重好莱坞的游戏规则,但又要在这个基础上尽可能地发挥中国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 赵新